2008/10/3 星期五

今天的行程原來是安排:免稅店→明治神宮→淺草觀音寺→台場→飯店
不過由於我們看了地圖後覺得行程很爛 因為每個點之間距離都很遠
於是決定在明治神宮後脫團一天 XD

在日本這麼多天 覺得唯一看到的正妹在免稅商店裡
只偷偷照到了一個 另外一個都躲像機躲得遠遠的
害我只能照到怪表情 殘念...

 

往明治神宮的路上經過涉谷 一路亂照 日本人有些房子很有意思
還經過代代木競技場 日本的競技場都是比相撲用的 全都蓋得像我們的國家劇院一樣
相撲在日本的地位很高 聽說外國官員到日本參訪 都會被帶去看相撲呢


 

明治神宮很大 導遊說大概有七個美式足球場那麼大
我是不知道真的假的 總之像走進森林一樣
能在市區內有這麼大塊的綠地 日本人真的不簡單
走進明治神宮不遠 兩邊就放置了很多酒桶 是日本各地進貢來給明治神宮的
右邊是日本清酒 左邊有另外一面紅酒牆
在日本新年的第一天(國曆的1/1)會開這些久來喝
不過以這面酒桶牆的規模來看 不知道要醉倒多少人咧

  

明治神宮外的參道很寬 舖滿了小石子
日本人在神社外都會舖小石子 前一天才去的皇居也是
導遊說是因為以前日本戰國時代 有些戰敗的將領會躲在神社裡面
為了躲避忍者的追殺 就在參道上舖小石子  也有防小偷的作用喔



路邊很有造型的燈 如果晚上亮起來的話 一定超有fu ~~



明治神宮的大鳥居 導遊說是日據時代從台灣砍神木蓋的
雖然很機車 不過不得不說 日本人真的很會挑好東西留給自己人用
遠遠看不知道這個大鳥居的厲害
跑到鳥居下才發現那兩根柱子 要三個人才能環抱起來
柱子已經被遊客摸得很光滑了 上面沒有刻字
顯然不是太多沒品遊客來到明治神宮 XD



過了大鳥居 正式進到明治神宮囉!



路上一個可愛的日本小孩在撿石頭 爸爸很有耐心的在旁邊陪他玩
他穿了個帥氣的短靴
日本人很愛穿靴子 路上有超過一半的人穿著各式各樣的靴子
尤其女生 除了穿套裝的上班族和阿桑以外 很難看到穿靴子以外的鞋
我想高跟鞋拿到日本賣會破產的



明治神宮正殿外的建築 很適合拍古裝劇 如果不是這麼多遊客
我真的會以為自己回到古代了
(要投入 懂不懂?)



在明治神宮裡晃來晃去 居然讓我們遇到日本人的結婚古禮
很多人穿著古裝 很大陣仗 而且很嚴肅
剛開始看到新娘穿的衣服還嚇了一跳 因為真的很像台灣人辦喪事穿的
要不是有那把大紅傘 還真的會誤會咧
日本人不管喪事喜事都包白色的 要是在台灣喜事送白色的 會被殺了吧 :p

 

像狗仔隊一樣偷拍完婚禮 就閃到一邊的樹蔭下乘涼 順便研究遊客們寫的繪馬
繪馬就是日本人的許願卡 大多是木製的
明治神宮的遊客很多 繪馬繞著一棵大樹整整褂了一圈
在旁邊研究各國語言寫的願望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大多數人求的不外乎身體健康、家人平安、感情順利、學業進步、財源滾滾、我要變瘦、下次再來
XD
看起來 無論哪一個國家的人 都有一樣平凡無奇的願望
這些願望雖然平凡 卻是每個人心中最重要的事

 

逛完明治神宮後 我、泡泡、玉卿三個人就脫團了 XD
明治神宮外就是原宿 於是我們的脫團行程就從原宿竹下通開始
原宿竹下通有點像士林夜市的感覺 一路上的女生都打扮的很花枝招展
不過日本女生的粉都很厚 每個都白的像鬼一樣 我個人不是很愛



在竹下通吃了一家平平的意大利麵當午餐 口味普通但是份量很夠
我還偷照後面那一桌裙子很短的辣妹 :p
我已經忘記自己點了什麼麵 不過應該是和番茄有關 我很愛吃茄汁類的義大利麵呢!

 

從竹下通出來之後 逛了GAP & UNIQLO
GAP就像是台灣的NET 只不過GAP的價位高多了 進去看有點嚇到
UNIQLO像是台灣的GIORDANO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質料都好很多
原宿的這家UNIQLO是UT 專賣罐裝T恤 便宜的不到新台幣150喔
而且都是純棉T恤 摸起來不像台灣那種一件99那麼薄
店內還有搜尋電腦 找不到衣服的話它會幫你找喔 很貼心的設計

 

逛完UT後沿著表參道往原宿車站的方向走
下午兩點多 太陽很大 路上好多好多日本人
不是上下班時間也這麼多人 果然是人口多的東京...

 

逛了表參道上的無印良品 硬是在裡面自拍一堆 好像真的是變瘦了 :p

  

逛完原宿 要從原宿車站撘電車前往新宿
我們搭的是綠色的車 是有名的山手線喔
山手線是環狀的 繞東京一圈 很多重點城市都會到
如果去自助旅行 沿著山手線玩就對了!

 

新宿車站是一個很大的轉乘站 少說也有30個月台 出口當然更是多到眼花撩亂
就靠著我大腦裡的衛星導航 我們三個人順利找到出路
顯然以後我可以自己去日本自助旅行也不怕了!!哈哈

 

新宿的第一站:三越百貨
到了之後發現和網路上說的完全不一樣
找了半天找不到想要逛的櫃 於是在三越休息半天之後轉戰他處
我的戰友在這裡買了BURBERRY的皮夾

第二站:伊勢丹百貨
新宿的人行道上畫著手繪地圖 走到哪裡都有 其實根本不怕迷路
伊勢丹百貨外放著各國語言的導覽圖 還有繁體中文喔!
我的戰友在這裡買了SHISEIDO的肌膚之鑰
伊勢丹的SHISEIDO專櫃有個英文很流利的日本櫃員
皮膚白白的又很瘦 要走之前我還問他英文哪裡學的
他說是自己看HBO那種電影學的(雖然我不太信 要流利成這樣是要從小只看HBO長大吧...)
不過看在他稱讚我帶去的相機很酷的份上 就姑且相信他吧!
(其實相機根本不是我的 XD)

 

逛完伊勢丹之後 我們到0101買FANCL
不是OI是01喔 看的出來有什麼不一樣嗎? 哈哈
在日本最不習慣的大概就是日本人右駕靠左吧
我們過馬路都會習慣先看左邊 可是人家的車從右邊來 一整個很難適應...

 

逛完0101接著到UNIQLO大肆採買
新宿這間UNIQLO賣的是休閒服和一堆小配件
我和我的戰友們在這裡都開了不少錢 XD
逛完UNIQLO大機都惡了 於是走進下一個街角的松屋
松屋和吉野家是一樣的連鎖套餐店 不過很多人都說松屋比吉野家好吃
我個人是覺得普普 照相照起來是很不錯啦 哈哈



吃飽喝足後 來到新宿最後一個 也是最多東西要買的店 - 松本清
松本清是專門賣藥妝的店 大多數人到日本都為了買日本的藥
很多是台灣沒有的 或是比台灣便宜許多 我們當然也作足了功課買了一大堆
看我採買完之後堆在大家的戰利品旁 有像帶著一包包垃圾的流浪漢嗎?
後來還去逛小巷子裡的百元店喔(就跟台灣的十元店差不多)

 

買得差不多之後遇到晚上才來到新宿的汪老大(因為我們是脫團先跑的嘛)
就跟著去居酒屋看看 那盤生魚片看起來很棒吧! 其實我根本吃不下 只是去湊熱鬧的 :p
吃完回飯店的路上看到這間熱鬧的居酒屋 大家都站在路邊吃 一整個超嗨

 

晚上11點的新宿車站 爆 多 人....
這麼晚了都還這麼多人 可以想像上班時間會有多可怕
於是我們沒有位子坐...
幸好飯店所在的兩國車站離新宿不會太遙遠 不然我一定會一直碎碎唸

 

新宿到兩國只要日幣210 不過聽日本人說兩國是很偏僻的地方
一出車站就看的到兩國珍珠飯店

 

兩國車站旁是兩國國技館 也就是相撲場 車站裡掛著超大的相撲照片
可見日本人有多重視相撲這個技藝

 

回到飯店後把這一天在明治神宮買的御守都照下來
右上角那個學業守送給老弟 希望他供奉在書桌上能不要被二一 ~"~
右邊那張圖是在全家買的布丁 超好吃~~  ^^

 

這一天的飯店很小 只能把行李塞在兩張床中間的走道 不然會沒辦法走到浴室
亂七八糟的行李和戰利品 這一天很累 不過買東西買得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ncy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