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四) 艷陽高照
( 但依然冷到爆表 這時候很容易曬傷 XD )

一大早就起床 ( 真的是一大早 六點多 天還沒亮就起床 )
X的 簡直跟待在冰箱一樣 ( 別怪我使用不雅的文字 因為實在有夠冷 但我也沒真的進過冰箱 :p )
估計只有零度左右 等到大家都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被窩 ( 老實說被窩也沒多溫暖 )
到餐廳吃飯時 太陽已經出來了 外面的溫度計顯示三度....
DSCN0503.JPG

這是我們吃飯的餐廳 一樓是雜貨店 有賣超好喝的小米酒喔~ ( 昨天晚上就嗑完一瓶了 哈 )
所有遊客的三餐都集中在這裡一起吃 幸好我們算是非假日上山 才不用跟大家人擠人
DSCN0502.JPG 

早餐完之後剩下滿桌的殘渣 XD
把沒吃完的饅頭夾滿肉鬆和鹹蛋 以免走神木步道的途中餓死在路邊 哈哈
( 這個時候瞞頭都還是熱騰騰的 很溫暖~)
SmanGus-61.jpg 

吃完早餐後在部落廣場上看到一個超可愛的小孩 大家都想和他拍照
只露出眼睛的模樣 超 級 可 愛~~ ( 一整個大心 *^^* )
而且小孩很色 只讓正妹姐姐幫他擦鼻涕!!
IMG_1397.jpg

1/1 早上8:15 我們要出發去看神木囉

Yaya Qparung 是巨大的樹木的意思 也就是斯馬庫斯巨木群~(樹種都是紅檜)
因為時間的關係 司立富瀑布 & 神秘谷瀑布都無緣 只能看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再去了 :p
DSCN0504.JPG

部落的瞭望台 其實不用上瞭望台就已經可以看到很多美景了
DSCN0505.JPG

照片右手邊的是路燈喔 部落裡隨處可見原住民用枯木做成路燈 一整個融入啊 XD
DSCN0507.JPG

這是登身口前的廁所喔 view超好的啦~~
(廁所裡的是哪位大嬸?)
DSCN0509.JPG

遠處的山陵線 如詩如畫的境界
DSCN0516.JPG 

登山口的牌子上寫了 單程5K 還刻了可愛的神木 哈哈
衝吧!! 司馬庫斯巨木群我們來囉~( 絲毫不知道接下來要冒生命危險過碎石坡 )
DSCN0591.JPG

入口不遠就接著一大片桂竹林 從桂竹林裡往天空拍 太陽還從竹葉中散出星芒 超正點的!
DSCN0523.JPG

步道上的小木橋
DSCN0526.JPG

這片桂竹林大有"臥虎藏龍"裡的感覺 每一根都又細又長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下面倒了很多枯的桂竹
DSCN0532.JPG

我們的進度很慢 在桂竹林花了很長的時間 出桂竹林後還有一段森林
後面有對情侶 & 原住民解說員 KoYung 漸漸追過我們
為了聽 KoYung 解說,只好加快腳步跟上他們 幸好有跟到
因為後面接著來的是崩塌的碎石坡 根本沒有路可言....||
KoYung 還對著我們說:來!看我怎麼走,跟著我後面走
結果他健步如飛一下子就過了碎石坡 留下後面傻眼的我們 那一塊塊的碎石簡直隨時都會滑下山谷去啊!
其實我有懼高症 大家都不信 超挫的 硬著頭皮接在那對情侶後面 ( 我一定要說 那個男生居然自己先走 都不顧後面的女朋友 )
然後接過大家拿在手上的東西 讓大家空出雙手來爬碎石坡
後來 KoYung 回頭走到一塊大的碎石上 讓大家從他內側走過碎石坡 超猛的!
我則一直在安全的地方提心吊膽 @@
DSCN0534.JPG

從碎石坡邊安全的地方往下照山谷 目測高度少說也超過五六百公尺
要是滑下去還得了 夭壽喔....
DSCN0535.JPG

路邊的山肉桂 一條一條深色的紋路其實是原來的樹皮 被赤腹松鼠啃成這樣
不知道的話還以為是什麼特別的樹種咧 @@...
DSCN0539.JPG 

因為行進速度緩慢 邊走邊拍照又一直吃東西拖拖拉拉
出發大約兩個小時後才走到一半路程的涼亭休息
逼大家把水果吃完 (這樣辛苦幫忙背東西的阿夏才能減輕一點重量) 和Koyoung聊了一下天才又繼續前進
P1030954.jpg 

中途有幾段棧道 就像照片裡的這樣 下面空空如也 走起來還真是心驚驚
DSCN0542.JPG 

經過一段濕滑的竹梯 大家都超小心翼翼
DSCN0544.JPG 

走了好久 終於走到巨木區外的營地了 就快要看到神木啦!!
DSCN0546.JPG

往神木的小木橋
DSCN0547.JPG

跟著遊客上山的小黑狗 緊盯著地瓜手上的科學麵不放
因為牠睫毛很長很秀氣 於是我們幫牠取名小睫毛~
山上的狗都是黑色 不過長相還是有一點不一樣 每隻狗的身材都很好
可能經年累月在山林間奔跑吧 不用像城市裡的流浪狗天天被人車追趕 也算是幸福的一群孩子
DSCN0550.JPG

休息的營地旁有朵小野菇 上面還剛好有眼睛嘴巴的樣子 後來同事說那是難得可以吃的野菇喔 很可愛吧~
IMG_1416.jpg

往神木的木橋下原來是一個小巧的瀑布 用1/2秒的快門把流水拍下來
司馬庫斯無處不是美景啊!
DSCN0561.JPG

終於看到神木了 這是二號巨木 (阿一號咧??)
要不是有小小廣角鏡 根本拍不到上面 太大棵了 >"<
DSCN0566.JPG

遠處的三葉楓 一片綠中幾點紅
DSCN0570.JPG

爬滿寄生植物的五號巨木 (咦咦?中間的三號四號咧?? XD )
DSCN0573.JPG

大老爺神木 (八號巨木 六號七號一樣被遺忘了 XD )
樹齡約3500年 yaya是原住民話裡面巨大的意思 也有媽媽的意思
所以大老爺神木好像也叫媽媽神木 XD (錯了不要打我)
DSCN0575.JPG

再來一張 一樣感謝有廣角鏡的協助 才讓神木完整入鏡
SmanGus-120.jpg

過了神木後的小溪 一樣星芒閃閃 **
DSCN0587.JPG

步道邊一棵被砍了當椅子的小紅檜 散發出超香的檜木味
大家都忍不住趴上前去吸個一大口!
DSCN0588.JPG 

回程大家都累了 也因為花了太多時間在去程
我、阿夏、阿思三個人就拼命趕路 把其他人都遠遠拋在後面
回程時要命的碎石坡已經修好 佩服原住民的工作效率很高
原來還擔心落後的其他人過碎石坡時會不會需要幫忙 看到路修好之後整個大放心啊 哈哈
回程的一路上還遇到很多去看神木的朋友 一一和大家說鼓勵的話
看到了一位大概有六十好幾的阿嬤 和一位穿著高跟鞋提著名牌包的小姐 (小姐,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以上兩位 實在是勇氣可嘉啊!!

紅色屋頂的部落重新出現在眼前時 真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我們征服司馬庫斯巨木群啦!!
回到部落廣場上剛好下午兩點 距離出發的時間已經過了將近六小時 由此可見我們走得有多慢 XD
DSCN0594.JPG

被偷拍了一張蹲在路邊認真收登山杖的醜樣子 :p 後面一大排人 是這一天下午才上山的遊客 正在聽部落導覽
這時我真的很慶幸我們是前一天就上山 不用跟這些人擠的要命
而且還看見兩台約三四十人座的中巴開上山 真的很想過去跟司機聊一下
到底是用什麼方式開過那些超級窄的髮夾彎?? 連大黑( 四門FOCUS )都要倒車一次才能過耶
我想中巴上的人一定得要睡死 才有辦法安心度過上山的超驚險路段吧 XD
SmanGus-131.jpg

要離開部落了 拍一張斯馬庫斯部落導覽圖吧 ( 其實根本看不出是什麼鬼 :p )
DSCN0595.JPG

部落內小涼亭 最後一撇
DSCN0596.JPG

1/1 下午3:15 我們正式離開司馬庫斯部落 車外溫度六度 我會再回來的!!

下山的路上遇到許多會車 因為路窄的關係 每一次會車都一定要有人下來看
每次會車旁邊的人都要幫我配幾下鬼叫以免我太無聊
好幾次 兩台車都必須把後照鏡收起來 冒著車子滑落懸崖的風險越開越邊
甚至在最後即將回到分岔點的那段超級窄法夾彎 懷疑自己前一天是不是因為看不到所以敢開那種路 >"<
當我回到泰崗部落的分岔點時 不得不替自己歡呼一下
會車不用停下來橋半天真的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

小綠的底盤總計敲到兩次 身經百戰的小綠不知道會不會恨我 @@....

過了秀巒之後天色漸漸灰暗 氣溫也一直下降
到宇老時只有三度 車上的溫度計已經出現下雪顯示
不過這兩天山上的天氣都很好 只是氣溫低而已 溼度不足 以致於沒有機會真的下雪

下面這張照片把夕陽、月亮、金星都照進來了 除了感動人心的美麗 無以形容那種心情開朗的感覺
DSCN0609.JPG 

第二天住宿的地方在尖石鄉梅花村 (尖石溫泉) 暫時園 就在有名的錦屏美人湯附近
民宿離溫泉車程只需要五分鐘 到達民宿時大家都已經累攤了
由於帶上山要煮的麵和湯都還沒吃 於是大家的晚餐就變成很簡單的室內野餐 XD

晚餐完畢 只剩下我、lily、地瓜和這天晚上才加入的另外兩車朋友要去泡溫泉
所以東西收一收一行人又跑出去泡溫泉 剩下的人就讓他們先休息囉~

我們挑選的溫泉是我去過一次的朝日溫泉 ( 以前泡過其他間覺得不好 )
我個人是覺得朝日溫泉的整個fu都不錯 lily也這麼說喔
而且它滿便宜的 一個小時只要600 後來我就很害羞的和 lily & 地瓜同一間湯屋一起泡 ( 誰害羞??)
尖石溫泉是碳酸泉 溫度約50度左右 這麼冷的天氣泡溫泉真的超級舒服 *^^*

回到民宿已經11點了 沒跟去泡溫泉的阿夏已經睡了 阿思在睡不著 維倫、易倫還在竊竊私語 (??)
我們拿了卡式爐和沒煮完的湯罐頭 跑到隔壁房間喝酒作樂 原住民朋友比莉唱歌很好聽 XD
一群人笑笑鬧鬧又是一兩點才甘願去睡 這是一個泡完溫泉很舒服又很熱鬧的夜晚
沒有光害的山裡星星很多 雖然爆冷 雖然我的把妹大絕招無法用在這一團人身上 XD
不過能看到那麼多星星依然是個大感動

2009的第一天就能累積這麼多感動 我想我這一年都會很快樂且滿足的!!

ardency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ily
  • 原住民朋友是"比莉"!!
    ㄟㄟㄟ 怎麼寫成我的名字啦~~~快訂正(指)
  • 哈哈 已修正 不好意思啊 你們名字都很像咩

    ardency1204 於 2009/01/09 01:27 回覆

  • 郁如
  • 真的很美~
    不過我想我得練個體能再來(逃...)
    看那菇哀怨的眼神怎麼捨得吃她呢?
    好喜歡最下面那張月亮照~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