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9(四) 艷陽高照
( 台南接近30度 簡直是夏天)

前一天年初三 高速公路上車見鬼的多 到哪都塞
還沒十點上高速公路 卻在台中附近困了一個多小時
不得已只好在彰化下交流道 順著西濱繼續一路往南 到台南時都已經快天黑了
逛了我一心想逛的武勝夜市(沒買啥 只是單純的喜歡逛夜市)
也和一堆人開心的聊天 滿足的睡去準備迎接年初四這一天上南橫
(但是夜裡有人打呼很大聲 我從來沒遇過這麼響亮的 差點沒被我踹下床... = =...)

因為估計錯誤以致台南出發的兩台車一整個嚴重遲到 只好直接約在南橫第一站甲仙集合
進甲仙前因為甲仙大橋被颱風沖斷只能走便橋 短短十分鐘路程大概也塞了快一個小時 簡直要命
甲仙的芋仔冰很有名 但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好還是有名 甲仙小小的市區內塞滿了人和車
為了趕進度 大家匆匆解決了芋仔冰 & 午餐就繼續上路
替又香又細又軟的芋仔冰來張特寫吧
P1020171.JPG

南橫全長200多km 從甲仙開始正式進入又彎又窄的山路部分
不得不說 陪我征戰各大小險路的小綠 從沒開過公里數這麼長的狹窄山路 單程就花了六個小時!
一路上梅花、山櫻花盛開 路狹但風景、視野絕佳 可惜我得開車沒空拍照 只好偷偷借別人拍的照片擋一下 XD
IMG_1598.jpg 
P1020183.jpg  

過了甲仙之後原來想在天池停車休息 無奈遊客有夠多 幾乎找不到三台車的車位 只好作罷
無緣的天池 我只有很小時爬過要人命樓梯的記憶 我想 我會再回去的
天池過後再開十公里 來到南橫最高點埡口(埡 唸ㄨˋ 每日一字 XD)
DSCN0761.JPG

埡口前是大關山隧道
大關山隧道應該是南橫路險第一名 開了大燈依然看不見兩旁到底是山壁或是水溝
對向來車的寬度也不可測 短短的大關山隧道 沒有照明頭上滴水地上又積水
可苦了小宥的新車大紅 還抓不到車寬 只好把耳朵收起來過大關山隧道了 反正也黑到看不見 :p

行進中的大關山隧道
IMG_1656.jpg 

大關山隧道出口特寫
DSCN0747.JPG  

出了大關山隧道之後就一片豁然開朗 是南橫上景緻最好的點
所有遊客都要在這裡停留一下 否則幾乎等於沒走過南橫
天氣很好 山群雲霧繚繞 要不是路邊有車 不然涼亭還挺像是在仙境裡咧
P1020198.jpg

大關山隧道的對面山 應該是向陽山吧(我胡亂推測 錯了別噓我 :p)
這片山在小時候的印象中是光禿禿的 太陽照了還閃閃發光
事隔十幾年親自跑一趟南橫 它竟長出一些綠色植物 除了漂亮還是漂亮
原諒我只能用流水帳紀錄這一切
親身站在那裡的感動 我想我是無法用白底黑字表達出來 很高興 我親自去了一趟
DSCN0746.JPGDSCN0774.JPG

在美麗的埡口拍了一堆照片 還費盡千辛萬苦爬到高處的草叢裡上廁所 留下一些去過的證據
只能說在高海拔的地方上廁所是很辛苦的!!
(當時埡口的氣溫是十度 與平地溫差18度左右)
其實埡口約在南橫中段 於是擔心天黑的我們又匆匆上路 往下一站天龍吊橋前進

沿途美麗的山櫻花再來一張留念吧!
P1020175.jpg

南橫最後一站:天龍吊橋
天龍飯店停車場邊的山櫻花&梅花 用美麗的姿態綻靜靜地佇立在霧鹿峽谷旁
DSCN0776.JPG DSCN0781.JPG DSCN0788.JPG   P1020228.jpg

天龍吊橋就橫在霧路峽谷上方 目測大概有超過十層樓的高度吧
我超怕高的啊 只敢站在稍微看得到峽谷的方拍照 然後就趕緊往回溜了 XD
DSCN0794.JPG DSCN0802.JPG

窄窄的天龍吊橋只能走七個人 還在橋頭寫成打油詩
DSCN0803.JPG

拜別天龍吊橋之後繼續往台東市前進
從南橫公路終點海端開始塞車 一路塞進台東市 吃到晚餐時大家已經餓得頭婚眼花
晚餐的餐廳是網路上找來的 有些網友推薦 名叫"後山傳奇"
因為忙著吃 沒空幫每道菜一一拍照 只好來一張吃完之後的杯盤狼藉 XD
DSCN0806.JPG

晚餐後直接殺往民宿 途中還因為台東的路太大條而轉錯幾個彎
(台東新站附近的路真的有夠寬的......)
這晚民宿給我們的十人通舖是單人被 對於一大群單身漢來說 超貼心的 XD
晚上還去紅葉溫泉附近的一個營地泡了溫泉(鹿鳴溫泉酒店的裸湯沒開放 超可惜的!)
泡完溫泉舒舒服服還吃了關東煮 這一晚除了被子短了點 超好睡的!
期待隔天登場的初鹿牧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ncy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