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4  晴朗 黑妞哥說今天的日出很棒 但我們實在太晚起床....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浮潛之日
一大早天氣不錯 大清早打電話給黑妞哥
雖然雲有點多 但是海裡的能見度應該不錯
為了見證台灣的美麗海域
說什麼我也要下水去看看!!
(我已經蒐集了龍洞、澎湖、墾丁、綠島、小琉球 XD)

沒想到溫暖怡人的氣溫下 海水溫度竟如此冷冽
每個人下去都一直抖 還真擔心會因為冷得受不了而打退堂鼓

感謝善心人士帶了潛水盒並提供照片 讓蘭嶼的美麗不是只存在記憶中而已
我們還把實質的照片帶了回來(沒圖沒真相??)
只能說這片海 比多年前的綠島還要清澈乾淨 能見度很高
珊瑚礁 & 魚群之富麗堂皇 用美麗來形容都顯得過於簡單
由於不是太會用詞遣字 實在無法一一形容眼前美景
只好用照片寫遊記啦 XD

珊瑚群
IMG_0067.jpg

海葵 & 小丑魚
IMG_0068.jpg

我叫不出名字的熱帶魚(全部還給黑妞哥了 >"<)
IMG_0069.jpg IMG_0083.jpg

我伸手想摸摸附近的魚 被偷拍了 XD
IMG_0085.jpg IMG_0086.jpg IMG_0095.jpg

這是潛下去幫我們介紹珊瑚的黑妞哥
IMG_0050.jpg

這次浮潛過之後
蘭嶼馬上變成我心目中台灣第一的浮潛點 其他點就被遠遠拋在後面啦!
(第二是綠島 第三是龍洞)

黑妞哥介紹得差不多之後 開始自由活動
他拿出了早餐的饅頭讓我們餵魚 (我沒有因為肚子餓就吃掉喔 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手太白嫩?
魚兒竟然把我的手當饅頭啄了好幾下!!
有沒有那麼不怕人啊?!

餵完魚之後 大家還在海裡拍了照
不過這種裝扮 最好還分得出誰是誰 XDD(鏡頭外還有水珠咧...)
IMG_0063.jpg 

在海裡玩夠了之後 因為太冷 原以為上岸之後可以直接回去
沒想到黑妞哥帶了大家往龍門港去
原來是要去跳水啊!
去蘭嶼之前 就在網路上看過不少遊客敘述龍門港適合跳水
到了之後發現真的是清澈無比 碼頭離水面也不會太遠
很適合跳水入門(比我在龍洞跳過的還輕鬆)

黑妞哥示範後空翻入水(叔叔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
IMG_0129.jpg

我當然是第一個跳啊
雖然我怕高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對這種刺激的運動樂此不疲
但下面是水總覺得比硬硬的地板安心多了 哈哈
一翻折騰之後大家終於都跳完了
對沒跳過的人來說 算是人生一大壯舉吧
(就像我在龍洞跳過第一次之後有一種重生的感覺一樣)

回程的路上大家在車裡照相
頭髮濕濕亂亂的一群女生在光線不足的車裡照相
亂恐怖一把的 哈哈哈

回到黑妞哥家梳洗完畢之後
在附近的雜貨店買了泡麵就借用黑妞哥家的廚房煮了一大鍋麵
端上院子裡的涼亭開桌
吃完之後就攤在涼亭上休息
說有多悠閒就有多悠閒 這才叫放空嘛!
讓我興起了以後經營民宿也要蓋涼亭的念頭(八字沒一撇)

黑妞哥家牆上掛了很多黑妞哥當國手時的獎牌
還有旅客留下的記憶
我也希望能擁有這種民宿(我可以放這幾年到處征戰的排球獎盃 XD)
P1000831.jpg

休息過後 熱情的黑妞哥代我們參觀野銀部落地下屋
野銀部落是蘭嶼保存最好數量也最多的地下屋
屋外掛著一串串飛魚
 lanyu83.jpg 

屋外涼亭坐著兩位老人家 他們正在吃著檳榔
黑妞哥居然也熱情的邀請我們吃檳榔!?
lanyu87.jpg


原來蘭嶼的檳榔和台灣的檳榔不太一樣
光用看的就知道 吃起來問到也不太一樣
大家都是生平第一次嘗試檳榔
這檳榔吃下去之後整個頭都變熱了
所以蘭嶼人有吃檳榔禦寒的說法
嚼一嚼之後汁液都變成紅色(應該是酸鹼中和的關係吧)
口感澀澀的 不能吞下去
吃到蘭嶼檳榔真的是一個很奇特的經驗!
 lanyu86.jpg

地下屋是黑色屋頂 旁邊是現代化的水泥建築
 P1000866.jpg

在路旁遇見很像我們家小虎的可愛貓兒
105.jpg 

揮別地下屋 & 黑妞哥之後 我們前往八代灣看夕陽
前幾天不是下雨就是雲很厚 和太陽沒有緣分
今天太陽終於露臉了 我們佔據路邊一座涼亭就欣賞起夕陽來
有點雲點綴的天空配上火紅的夕陽
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
P1000963.jpg
P1010027.jpg
P1010005.jpg

太陽下山之後 大伙奔回民宿享受最後一天晚上的大餐
這一晚特別請小英姐幫我們準備了 BBQ 大餐
食材都很新鮮 量也很夠 讓我們吃到撐
配上一點啤酒、音樂、微風、海浪拍打的聲音
只能說這一定是大家都羨慕的過太爽生活 哈哈
DSCF8284.jpg 

嚴格說起來 這一天只有一個主要行程
就是浮潛
其他時間都在乘涼、散步、放空
我愛死這種感覺了

有陽光 但不熱 有海風 但不黏膩
悠閒自在、不趕時間、無拘無束、沒有壓力、放空
除了到處是涼亭 & 美景的蘭嶼
還有哪裡能給人這種享受呢?!
(重點在涼亭?? XD)

這一天雖然沒什麼行程
但是我卻累攤了
洗完澡之後就睡得不醒人事 :p
(隔天要離開卻沒有因為依依不捨睡不著)

期待最後一天的日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ncy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