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18 有個輕颱從台灣南方掃過 天空灰灰的要下雨不下雨

因為敝人愛吃牛肉麵 這天魚仔特地找了台中很有名的"悅來牛肉麵"
悅來在台中高工後門附近 離烏日很近
悅來附近很多牛肉麵店 我想這一條路上少說也有五家吧!
正納悶著這麼多間牛肉麵店 怎麼唯獨悅來這麼有名 就看見悅來小小的招牌
門口的人多到爆炸!! 連沒有冷氣的室外座位也都滿滿滿!!
DSCN3759.JPG

我的天啊! 這是什麼情況? 大家都不怕熱嗎? 怎麼坐在外面吃也甘願?
趁我找停車位的空檔 和我一樣沒來過的魚仔因為被誤導 點了大碗的牛肉麵 XD
幸運的是等到了兩個室內的位子(事實證明室內也因為人多到爆而很熱)
結果大碗牛肉麵一端上來 我們倆頓時傻眼
這根本就是一鍋牛肉麵嘛!!
碗的直徑接近30cm 對!沒錯!就是接近30cm!(有看到上方我的小手嗎?XD)
很多塊燉得入口即化的牛肉 + 超多麵 + 一堆青菜
這碗麵吃得我們倆一直冒汗 總覺得已經拼命在吃麵了怎麼還是一整碗
我們倆用小碗分裝了六七碗左右就吃不下了(只有裝麵而已)
最後只好喀光牛肉和青菜就放棄 大約還剩近半碗麵
從來沒想過吃個牛肉麵也會這麼辛苦 >"<
看來下次要去的話 得找四個人一起點這大碗的牛肉麵了
(湯頭和肉都不錯 大碗又只要95元 也難怪那麼多人會慕名而來)
DSC00888.JPG

飽餐一頓之後來到了霧峰金陵山宗教園區
今天是爲了在敗犬女王中出現過的圓滿教堂而來
921地震教育園區再往山上開就會看到往金陵山宗教園區的路標
卻連在霧峰唸書的老弟都不知道在哪 看來很是低調啊

進到園區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圓滿教堂
階梯上有兩尊天使雕像迎接我們
DSCN3760.JPG

走上階梯之後就是色彩繽紛的圓滿教堂了
DSCN3768.JPG

教堂前是有裸女雕塑的噴水池
DSCN3777.JPG

教堂前有大片的草地 很多雕塑品 還有可愛的小熊幫妳端椅子 XD
100_0610.JPG

近一點看教堂 莊嚴肅穆的教堂也有繽紛亮麗的一面
DSCN3780.JPG


起初因為大門貼有參觀需預約的告示 所以在外面晃了好久才發現其實大家都很隨性
教堂內很寬敞也很明亮 兩側是教堂常見的彩色畫窗
粉紅色座椅加上前方藍綠色大十字架 居然有種莫名的協調感
DSCN3797.JPG

這個十字架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小的很少有機會看到那麼大的十字架 XD)
我和魚仔在這個十字架前坐了許久
雖然我沒有信教 但是感覺很平和 平和中其實還有點幸福的感覺 很奇妙
DSCN3799.JPG

我很喜歡兩側的彩色窗戶 五彩繽紛超漂亮的
加上日光一束束的投射 在地上映出彩色的光影
DSCN3800.JPG

教堂外的兩側種了很多這種小黃花 一大片一起看很可愛
DSCN3812.JPG

逛完了圓滿教堂 來到附近不遠處的至善園
至善園供奉了一尊超大的地藏王菩薩(目測最少三層樓高)
有別於一般台灣佛教建築偏紅色系 至善園採用了藍色金色的強烈對比
感覺很引人注目又不失協調性
門外站了兩尊也很高大的門神雕像 整個就是很氣派

DSCN3822.JPG


從至善園往圓滿教堂的另外一邊看 可以看到全東南亞最大的一貫道天壇(未完工)
DSCN3825.JPG

一般人好像比較少對佛教 & 道教的建築攝影
而且至善園看起很很大很大又沒什麼人 所以我和魚仔並沒有進去亂逛
不久天空開始飄雨 我們就離開了金陵山宗教園區
我覺得沒去過的人可以去看看 因為那兒給人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三種不同的宗教放在同一個園區裡竟然沒有違和感 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而且山上比較不悶熱 是夏天午後的好去處

下山的路上會經過921地震教育園區
因為我從來沒有親眼看過光復國中隆起的操場 一直都很想看看
於是一直慫恿去過好多遍的魚仔帶我進去逛逛
這是光復國中當時倒塌的校舍 原址保存的很好
DSCN3831.JPG

明顯隆起的操場
DSCN3833.JPG

儘管經過了這麼多年 仍然對這些怵目驚心的畫面感到驚恐
很難想像當時要是發生在大白天 會有多少學生命喪此地
親眼看到隆起的車壟埔斷層 打從心底深深覺得大地的力量無窮
也多少有點慶幸自己能到處趴趴走來看這地震博物館

離開霧峰之後到彰化吃了食尚玩家節目中介紹的"阿三肉圓"(彰化市三民路上)
阿三肉圓和我以前常吃的阿彰肉圓很不一樣
最外層的皮有酥酥脆脆的口感 內餡有半顆滷蛋和香菇等真材實料
點了一碗龍骨髓湯也和別家不同
阿三肉圓是把骨髓加到蛋汁裡面做成蒸蛋再煮湯 很特別!


這一天好吃又好玩 大滿足! 感謝稱職的導遊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ncy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