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夜 晴朗

第一次在夜裡來到九份山城
接近11點了整座山城居然還是燈火通明
要不是背景仍是黑夜 很難相信這是接近半夜的九份
DSCN4110.JPG

八番坑 & 41 是很可愛的小民宿
樓中樓的格局裡有許多巧妙的擺設
進門之後就是往樓上臥室的樓梯
然後是小客廳小廚房小浴室
DSCN4115.JPG

穿越房間小小的走道之後可以看到外面的小陽台
正對著基隆山 可以看到左手邊的深奧石油港
小陽台上擺了可愛的小桌椅 我就和魚仔泡了茶坐在那兒聊天 感覺真的很放鬆
雖然不是高級到哪裡去 但是這樣的心情和風景 也有八十分以上啦~
想來九份走走的朋友 很推薦八番坑喔
DSCN4120.JPGDSCN4123.JPG

蜿蜒的公路繞著山轉好像一條大蛇
山上不整齊的房舍竟有種說不出的寧靜感
(不過也有可能大清早遊客都還沒上山 哈哈哈)
DSCN4125.JPG

退房後沿著輕便路往老街走 回頭拍昨晚住的民宿
就是那陽台外掛著紅色救生圈的房間 :p
DSCN4144.JPG

九份老街的招牌
悲情城市茶樓、長長的階梯、紅燈籠
接近中午 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早到九份逛老街呢 哈哈
台灣的遊客並不多 但是很多日本人和大陸人 整團整團的
感覺他們買東西毫不手軟 對九份這樣有文化特色的小城感到新鮮
什麼東西都會問 一路上都會聽到日文和北京話 偶爾夾雜些西方語言
樓梯城都快變國際城了...
DSCN4148.JPG

和魚仔到最有名的阿柑姨芋圓點了兩碗超好吃的芋圓冰
邊吃邊欣賞正對著海灣的景色 住在那兒的人也算滿幸福的
每天都可以看山又看海 只是不知道冬天會不會很冷? XD

在九份遇到很多貓 路上一大堆各式各樣花紋的喵喵
躲在車底下的 睡在樓梯上的 窩在院子裡的 好多好多
我猜全台灣最多貓的城市就在九份了吧 呵呵
DSCN4153.JPGDSCN4156.JPG

離開九份之後要去看我想很久的黃金瀑布
結果一路上岔路太多 標示又不是很清楚 一直在 U-turn 卻意外發現了美景
走錯路也有另一番樂趣
DSCN4159.JPG

繞錯很多路好不容易找到黃金瀑布 卻發現因為道路拓寬 最主要的瀑布層都被封起來了
只能看見橋下露出一點點的金屬色石頭 感覺很掃興!
不過幸好往海邊的浪漫公路景色很美 有彌補一點沒看到黃金瀑布的缺憾
我還會再來的! :p

沿著濱海公路往東開不遠 過了鼻頭角就到了龍洞
今天天氣很晴朗 不會太熱 但也風大浪大 沒能下去玩水
很多人都帶了裝備但是只能坐在岸上望海興嘆
我和魚仔挑了一個小坑 發現很多螃蟹和小魚 就把早上的麵包拿來餵魚吃
一整個就是悠閒到不行 XD
36.jpg43.jpg

今年因為腳傷 整個夏天都沒有到海邊衝浪或是浮潛
大海總有一種可以讓人沉澱的力量 每次看到海都覺得心情很放鬆
希望明天夏天可以常常到海邊來玩耍
: )

回程沿著濱海往基隆方向開
帶著魚仔到了八斗子漁港的望幽谷
此時相機剛好沒電 >"<
無法把夕陽西下的美景帶回來給大家欣賞
不過 有空的話還是親自走一趟吧 還可以到基隆廟口吃一堆好吃的東西喔
XD

希望魚仔 25 歲生日能開開心心的
日子不好過 但是我們還是努力的走下去
偶爾出去走走放空一下 讓心靈沉澱 讓思緒清晰
然後再起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



ardency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郁如
  • 我也去過一次九份~超喜歡九份國小下來第一間芋圓跟紅糟肉丸~超好吃的啦(芋圓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下次去一定要買回家XD
  • 不同時間去九份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這次去很晴朗
    我也曾大霧瀰漫的時候去
    都很美呢!
    還有好吃的芋圓
    一定要再去的啦~

    ardency1204 於 2009/10/11 00:00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