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 星期四

天氣依然非常晴朗
飯店的早餐不怎樣 尤其是黃色的爛爛的蛋
不過香腸和麵包倒是挺好吃 這一餐和一堆大陸人還有不知道哪家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一起渡過



由於飯店在成田機場旁 所以搭上巴士後坐了一個小時的車才進到東京市內
日本的高架橋很厲害 有的是三層的高架 最上面那一層可以蓋到相當於七八層樓高
從巴士窗戶往外看還真是嚇了我一跳
可以感覺到東京的人 居住空間被壓縮的多擁擠

下面照片中這條是羽田川 弄得非常乾淨 高雄愛河根本沒得比
旁邊的綠地和遠方的大樓都像是用畫的一般 想必夜景一定非常美麗



早上九點 許多日本上班族穿西裝打領帶從地鐵站出來 黑壓壓一大群
乾淨的路上盡是走路很快的日本上班族 (銀座附近的大手町)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皇居 日本天皇的宮殿 附近有很多政府單位的辦公大樓
皇居對面是有漂亮草皮和松樹的日比谷公園

日比谷公園內的草皮都可以踐踏 很多日本人(看起來有點像流浪漢)鋪了蓆子在松樹下睡覺
看起來超悠閒愜意的
仔細看會發現公園內的草地上有許多香菇
厲害的是這麼多人在草地上走來走去 居然還可以長得這麼好!
遠遠看一朵一朵的很可愛呢!
日本人口最多的東京市內 居然有這麼大塊綠地 空氣還這麼新鮮
我只能佩服日本人對自己國土的愛護與建設

 

日比谷公園內的德川家康銅像(導遊說的 我查不到相關資料)
句說戰馬的銅像是一隻腳懸空 代表這個人是光榮地戰死沙場
如果是兩隻腳懸空 代表這個人是受戰爭的傷而死(不是直接死在戰場上)
如果四隻腳都懸空 代表這個人是自然死亡



雖然此行沒有去東京鐵塔 不過從日比谷公園附近可以眺望遠方的東京鐵塔
這麼遠看還真有點像是高壓電塔 :p



皇居外圍的松樹 和日比谷公園一樣照料的很好(一樣很多香菇 哈)
只不過這裡的草地不能踐踏



皇居有管制 遊客是不能進去的 不過可以從外圍看到一點建築
外觀很像台灣的寺院 XD
皇居外的二重僑 是通往內部重要的聯絡道 上面有像是憲兵的人守衛著

 

二重僑下的護城河裡養著天鵝和叫不出名子的鴨子
一堆觀光客在池邊拍照 似乎也沒有打擾到牠們 依然優遊自在地遊著
遇到了一群日本學生 大概是拍畢業照
仔細的觀察了那群小女生 發現日本的年輕女生都不瘦耶!
倒是旁邊帶著小孩的媽媽瘦得跟什麼一樣 大大破壞了我對日本小女生的期待 XD

 

站在皇居往回拍市區的建築 再一次感嘆東京的空氣居然這麼好
建築也整齊得令人讚嘆



上巴士前一群人買了販賣機的飲料
一定要特寫一下超可愛的小版寶特瓶飲料



特寫休息站的廁所門鎖 我喜歡那個門鎖的旋轉設計
(不好好上廁所拍個什麼鬼...)



這一天的中餐 是小火鍋配些小菜
菜不怎樣 但日本米很好吃耶!



往箱根的路上經過海岸線 這一面是太平洋
日本的海灘也是超乾淨 其實下面很多人在釣魚和玩水 卻一點垃圾也看不見
再一次佩服日本人...



坐了很久的車 終於到了蘆之湖
海拔650公尺的蘆之湖 是箱根一大遊覽景點 可以遠眺富士山
(這天雲很多 看不到 >"<)
到蘆之湖就是要坐海盜船 各國遊客多到整艘船滿滿的哩!
這艘海盜船還真像從電影裡開出來的感覺 既花俏又精緻



上船之後往二樓甲板跑 船上的海盜雕像遠看還真像真人
一群人擠到船頭拍照 風大的要命 從甲板上照船頭的馬時
只穿短袖的我整個冷的發抖 照完相就躲到後面去找人擋風了 :p

   

海盜船結束之後來到箱根神社 這是箱根神社外的鳥居
鳥居的由來是因為日本人相信鳥是神明的守護神 牠們會站在鳥居上守護神社(以上是導遊的說法)
日本的神社外都有鳥居 大多是紅色為主 進入鳥居 就等於進入神社的大門囉~

 

日本人進入神社要淨身 所以鳥居外都有水手舍的設置
淨身不必吃素和到瀑布下沖三天 只要在水手舍洗手和漱口即可
但淨身還有大學問在裡面
將朝下的杓子裝了水後 用右手拿杓子 倒水在左手上洗淨左手
接下來換左手拿杓子 一樣的方式洗淨右手 
最後用右手拿杓子 倒水在左手上 用左手的水漱口
但水不可以喝下去要吐出來
這樣就完成淨身的儀式了



過了鳥居後有很多階梯的"參道" 在日本通往神社的路都叫參道
據說不只人會走 神也會走參道
所以日本人都走參道的兩側 可是遊客們不懂這個文化
全都大喇喇的走在參道中間 XD



參到最上面的兩邊有很多麻繩 綁滿了白色的籤詩
如果抽道吉祥的籤 要綁在松樹上 因為日文的松樹有守護的意思
如果抽到不好的籤 要綁在柏樹上 因為柏樹的日文有快走的意思
但因為不是每間神社都有松樹和柏樹
所以日本人乾脆就在神社外繫麻繩 不管好的籤壞的籤全都綁在麻繩上讓神明保佑



箱根神社裡有根大飯匙 據說摸它可以保佑來年豐衣足食
旁邊就是大家在那裡丟錢拜拜的地方
在日本拜拜也是有一定的流程 不過導遊說的和我回來之後聽到的不太一樣
讓我搞不清楚哪個才是真的 反正大家都是拍兩下之後許願
總之我想心成則靈吧!

 

旁邊有賣御守和抽財神籤的地方 日本的財神好多個 都有帶財和守護好運的意思
我們一群人也很積極的抽了一堆財神籤 XD
雖然沒有抽到最厲害的財神 不過收到了大吉的籤
我也入境隨俗的把大吉籤綁在外面的麻繩上
希望它真的替我帶來好運喔!

  

箱根神社旁邊是九頭龍神社 門邊有一口山泉水 從龍的嘴巴裡流出來
導遊一直說那口泉水是日本排名前五百大的泉水
要我們都帶罐子去裝水 喝了會有神明保護
雖然鐵齒的我不是太相信這種說法 不過仍帶了罐子裝水 還滿甘甜的呢!




箱根神社的停車場旁有家小店 賣超好吃的紅豆麻薯和冰淇淋
還是有造型的喔!



吃完冰淇淋 在店外拍了一隻可愛的長毛臘腸
在日本五天 看到的寵物盡是長毛臘腸和秋田犬 日本人真的有夠愛長毛臘腸的



箱根神社結束後 來到御殿場平和公園 平和公園很大 還有一段長長的上坡要爬
旁邊都是各地捐獻的路燈 每個都有寫上獻燈的人和時間喔

 

坡邊還有一道門 門邊有大木屐供遊客拍照 還有兩尊門神 門裡面是妙法寺

  

走到最上頭有一個祈福鐘和一些石獅的雕像
大家都去敲了一下祈福鐘 回台灣之後同事和我說日本的鐘只能敲兩下以內
敲到第三下會招來厄運 頓時我很慶幸自己不是愛玩的死小孩在那邊敲到爽 XD
過了祈福鐘之後是各國的石獅雕像(當然有台灣 看起來像是金門的風獅爺)
我個人認為泰國的石獅最酷 不過看起來很像兇神惡煞

 

穿過兩旁有石獅的路會到舍利塔
據說平和公園的舍利塔和佛像都是印度人捐的 為了感謝日本對他們的幫助

 

如果天氣好的話 在舍利塔上應該要看的到富士山 不過這天實在太多雲了
連富士山影子都沒有
倒是穿過雲層透露出來的光線很美 像是天空裂了一條縫一樣

 

第二天住的是富士之堡華園溫泉飯店 房間很小 拖鞋是塑膠的木屐
不過因為穿不慣 換上浴衣後我還是穿著墾丁買來的夾腳拖 XD
房間是和室 舖了我喜歡的塌塌米 睡起來很舒服喔!
這一天的浴衣有分男女生 雖然我比較喜歡男生的藍色
不過最後還是穿了女生的橘色 因為男生的浴衣實在太大啦 :p

  

晚餐是飯店提供的河牛&長腳蟹吃到飽
導遊一直堅持長腳蟹就是帝王蟹 我們一群人都懷疑他的正確性
回台灣之後我還真的去找這兩種蟹的差別 證實長腳蟹和帝王蟹完全不一樣
長腳蟹又叫松葉蟹 比帝王蟹小的多也便宜的多了
不過看在它吃到飽的份上 就不計較那麼多了




吃完晚餐之後回房間裡又照了一堆穿浴衣的照片 還有大家在箱根神社買的御守
這天的浴衣照一樣不在我這 大家想看只好慢慢等囉~ XD

這天晚上泡溫泉時遇到一個大陸人 從西安來的
她跟我們說從大陸去歐洲和澳洲都很便宜 居然只和來台灣差一千塊人民幣
我覺得那一定是嚴重的官商勾結! 獨攬的那家旅行社簡直賺翻了...

==
呼~終於寫完第二天的遊記了 什麼時候我才寫的完五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ncy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