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五) 艷陽高照
( 還是很冷 室外溫度八度左右)

因為前一天到民宿時太陽已經下山了 無法看仔細民宿外的景致
早上起床後才發現民宿外的風景還不賴耶!
(幫老闆打一下廣告:尖石鄉梅花村暫時園蘆薈花居)

有看到照片右下角小綠被撞凹車屁股嗎? 居然入鏡了 T_T
我們住在二樓的八人通舖 吵了一晚 希望民宿主人沒有把我們列為拒絕往來戶 :p
P1040005.jpg 

太陽很大 P80會拍岀美麗的耀光 民宿旁邊是條清澈見底的小溪
DSCN0611.JPG

溪邊大石頭上整理羽毛的白鷺鷥 被偷拍了 XD
DSCN0614.JPG

民宿外種了一大叢漂亮的九重葛(右下角)
DSCN0617.JPG 

早餐八點半開始 我們一行13人雖然都是女生 卻差點沒把民宿主人吃垮
所有菜都上了兩三輪 還把人家整箱的雞蛋全部吃光光 民宿主人不知道有沒有覺得這些女生太會吃了點 XD

吃完早餐後大家自由活動了一陣子才出發
昨天晚上加入的原住民朋友一大早就好像喝了酒一樣 在民宿廣場上拍照還要每張都用跳的
看她們這麼嗨 很難不容入其中 但是為什麼我也被拖下去拍了模仿超級瑪俐的照片呢? @@...
明明都快30歲了這些人 (什麼!有人超過30了?) 還像一群不到20歲的過嗨大學生
要是不知情的人問起年齡 一定不信這些有活力的傢伙都快30歲了 (誤...)

等大家都"跳"完好幾張照片 下一站是尖石有名的玻璃咖啡屋 - 數碼天空
往數碼天空的路很陡 沒去過的人一定會叫苦連天 大車都要打一檔才上得去
許多路段很窄又一邊是懸崖 會車是刺激萬分
但是尖石跑遍遍的我卻覺得 那而的景緻比人氣紅不讓的薰衣草森林更好!

沿途亂照 那太陽連看照片都會覺得刺眼 就知道天氣有多好 不過依然不超過十度 >"<
DSCN0619.JPG 

彎進往數碼天空的岔路後 沿著很陡的小路直上海拔1200公尺 約10分鐘就會看到停車場前數碼天空的招牌
P1040041.jpg

數碼天空最大賣點:蓋在懸崖邊邊的圓形玻璃屋
DSCN0627.JPG

從玻璃屋往外照
DSCN0641.JPG

數碼天空養了六隻鬆獅犬 其中兩隻小的躺在桌子上曬日光浴 看起來超舒適的啦!!
DSCN0643.JPG

觀景台旁的造型建築 很多死小孩會把這當吊杆來爬
DSCN0644.JPG 

玻璃屋外隨處拍 遠處的雲海和蒼鬱的山
DSCN0649.JPG 
DSCN0654.JPG

因為我已經去過數碼天空很多次 就不陪大家去"跳"照片 趁著有太陽到車上睡個午覺
沒想到居然有別的遊客停車在旁邊還大聲說:你看!有人在車裡睡覺耶!
(有這麼大驚小怪嗎?忍不住想說我睡覺干你屁事...)

不得不說 數碼天空的食物真的很貴 也不見得有多好吃
當然也因為整個園區其實還沒完全整理好 可能會覺得除了看看風景也沒什麼東西
這樣還要花100元入園 會讓不少人嗤之以鼻
但是如果喜歡接近大自然 或是帶著家人朋友一起來 比較容易感受到這100元買到的不只是一些風景而已
還可以買到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感動與快樂
如果問我為什麼能去這麼多次 我只能說 我每次都帶不同的人上去 每去一次都爲那些人帶來感動與快樂
與其送些不實用的禮物 我想感動與快樂會讓人記得比較久

大家差不多逛完了 易倫到車上和我聊天 從外面看很像在談生意的大哥
(感謝P80的廣角鏡加成效果 XD )
DSCN0660.JPG

數碼天空逛完之後下山到內灣老街
拜天氣好 & 連續假日所賜 爆 多 人....
逛著逛著還遇到同事 (幸好我沒做壞事 也沒帶不該帶的人 哈哈)
DSCN0663.JPG

內灣車站旁的幾株梅花樹都已經開了 遠看很像下雪喔
DSCN0674.JPG DSCN0677.JPG

由於我一整年去內灣老街的次數遠超過很多人一輩子去內灣的次數 這大概是我身為新竹人的宿命
所以也很難覺得有什麼新奇的 就這樣草草帶過吧 (其實懶惰成分居多 :p )

逛完內灣老街之後天也黑了 回程帶小炭一車上二高 然後送大家到清大客運站搭車
結束這個路途遙遠的旅程之後 回到家的我連東西都沒整理 洗完澡倒頭就睡 一整個累攤

這一路上都很開心 儘管累 但是身邊有很多人 一起笑 一起吵鬧
改天再來寫個不是流水帳的感想吧!!
(這篇遊記拖超久 更不用說感想啥時才生得出來 接下來還有過年岀遊啊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ncy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