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4/3 終於放晴了 超過 20 度 早上下了一點小雨

這一天找了網路上有名的黑妞歌帶我們去爬大天池
之前做功課時就有聽聞大天池的路不好找 最好請嚮導

一大早我們就慢慢拖讓黑妞哥等了我們約半小時 真是不好意思 >"<
在青青草原附近的大天池入口很不起眼
若不是對面有個垃圾處理場
我想叫我再找一次我大概不會發現在芒草叢中的那條路....
在民宿吃完早餐後小英姐拿了幾雙工作用手套給我們
我還納悶是要去除草嗎?
沒想到這些手套還真幫了我們大忙啊!

大家在入口處撿了一些木棒當手杖
就出發往蘭嶼雅美族人的"惡靈之地"
大天池海拔 480m 其實要到大天池是需要翻過一座山的
去了才知道一開始的木梯和土坡算是非常好走
也是一開始 黑妞哥才有空邊走邊幫我們介紹一些蘭嶼的動植物

這是路上的蘭花 顏色非常漂亮
DSCF8042.jpg 

走完一開始的木梯之後 在眼前的是需要手腳並用的陡坡
這時候不得不說 幸好小英姊讓我們帶了手套!!
因為前一天下過雨 所以地上又濕又滑
只能踩在樹根被雨水掏空的凹槽裡前進
翻過一個山頭時 竟然需要抓著繩索下到溪谷底!
這也就算了 沿著溪谷前進時 我以為前面是跟前面一樣的陡坡要爬
結果卻是活生生的岩壁! 需要靠著繩索往上攀爬
目測的垂直高度是十公尺左右
我只能說這不是一條老少咸宜的路線 @"@

沿著繩索下溪谷
DSCF8060.jpg

走完小小一段溪谷後攀岩
DSCF8064.jpg


我相信第一次去大天池不找嚮導的人應該很容易迷路
這來回最少三小時的路程其實不長
花最多的時間就在下溪谷和攀岩之中
途中遇到三個自行入山的女生 若她們不是已經過去
而是第一次去的話 實在是勇氣可嘉

歷盡千辛萬苦 又是陡坡又是攀岩的 終於讓我們到了大天池
從森林中走出去是豁然開朗的一小片水池 & 草地
完全不同於小天池 大天池旁佇立了許多枯木
雖然水不多 但枯木、草地、池水、藍天白雲構成的畫面
依然讓人覺得美呆了
P1000623.jpg

大天池很幽靜 偶而聽得到一些鳥兒的叫聲
除此之外什麼聲音也沒有
待在那兒的感覺很舒服 陽光也恰到好處
很適合午睡! XD
在大天池那而和黑妞哥聊了很多
也聽黑妞哥講了許多關於蘭嶼的生態及文化
來到蘭嶼 希望我們帶回更多的了解 而不是帶去更多的破壞

回程其實比去程更辛苦 因為腳下的濕滑土地讓下坡變得更危險
下到平地後大家的褲管和鞋子都是戰果輝煌
lanyu53.jpg

因為在大天池休息很久的關係
我們花了五個小時來回一趟大天池
下山後買了路邊的綿綿冰 就回到椰油村吃四季牛肉麵
(這次吃了招牌的大滷麵啦 哈哈)

沒想到吃完麵發呆一下竟然已經四點了
趕緊回到民宿把髒衣服換下來 又出門吃晚餐去(一路吃吃吃....)
晚餐是在"海老人海產店"解決
牆上掛滿一堆看起來很好吃的菜餚
但是這一天中餐實在太晚吃了 於是只點了五菜一湯 XD
P1000659.jpg

雖然說是海產 可是只有飛魚卵一倒是海鮮ㄟ
小羔羊排很好吃啦 念念不忘咧 哈哈
P1000662.jpg

吃飽之後離夜觀還有一段時間
大家就在附近散步閒晃 驚奇地發現有一群當地人正在打著排球
於是手癢的我加入了戰局
原來蘭嶼人正為了五月的鄉運在練習 而他們的鄉運比排球不比籃球
難怪這幾天都只看到蘭嶼人在打排球
台灣難得有個地方是排球比籃球興盛的耶~ 超興奮的!!

加入戰局的我和教練們一國 不過對面的娘子軍每個都不好惹
P1000667.jpg

排球只打了一下下啦 我們就騎車去夜觀了
不過其中幾個人居然記得我的長相 隔天在路上騎車經過還和我打招呼
叫我排球殺手咧 超熱情的 在蘭嶼應該會天天都很開心吧
哈哈

晚上夜觀找了黑妞哥的師父出馬(女人魚的塔里姆)
蘭嶼的夜晚有著和白天完全不同的感覺
我們幸運的看到了蘭嶼角鴞 黑暗中黃色的眼珠小小的體型非常可愛
還看到了許多蘭嶼特有昆蟲 & 動物

某種有漂亮白色外殼的蝸牛(原諒我已經忘記名字了 >"<)
       P1000730.jpg

夜觀完畢之後已經接近 12 點了
很累 但是這是收穫很多的一天

這一天看了蘭嶼這麼多特有的自然景觀和生物
也聽了黑妞哥講解許多蘭嶼文化
打從心底對蘭嶼感到尊敬
畢竟我們都是外來客 多少為這塊土地帶來一些不必要的垃圾或是傷害
像黑妞哥這樣默默爲自己的土地貢獻的人其實不多
與其讓觀光變得商業化
不如讓更多人更深入了解這塊土地
也許反而能保存其完整性而傳承下去
也難怪網路上這麼多人都推薦黑妞哥了吧

這一晚好好睡覺 更期待隔天要去浮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ncy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