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前去了一趟高雄
整個城市給人感覺很好
除了點熱以外,感覺很乾淨 & 寬闊
遊記慢慢寫中....

2009/07/11 帶點海味的微風 + 曬死人的大太陽

其實前一晚就有好心的高雄人開車載著我和魚仔來到高雄
好心的程同學收留了我們兩個不稱職的背包客 XD

程同學家的貓 因為害怕陌生人而躲在廁所的洗臉槽中 第一次遇到這麼好笑的貓
牠叫牛奶
DSCN3385.JPG 

第一隻貓其實是牠 就叫喵喵
DSCN3382.JPG 
第三隻黑妞 因為太會躲了 又很黑 整個拍不到 只好無緣隨風飄吧~

睡到星期六太陽曬屁股之後起床(高雄的太陽九點就曬人屁股了 XD)
程同學居然帶我們去 IKEA 吃早餐!?
住的地方離高雄小港機場很近 走路大概五分鐘會到機場捷運站

機場外綠色的球體雕塑 不知道是啥 發揮觀光客的本領亂照 哈哈
DSCN3405.JPG 

機場捷運站裡有一面漂亮的琉璃雕塑牆面
DSCN3410.JPG

高捷的單程車票和台北捷運一樣是硬幣式 一日票則是卡片式
車廂的部分和台北板南線很像

從機場搭紅線捷運在獅甲站下車 遠遠就看到高雄地標 - 85大樓
 DSCN3412.JPG

獅甲捷運站出來走路大概五分鐘就會到 IKEA
程同學說高雄人其實不太在 IKEA 買東西 因為東西不是很貴就是很不堅固 XD
我想這和北部人愛逛 IKEA 形成很大的反差
偌大的 IKEA 雖然在市區 附近卻很空曠
賣場裡逛的人很少 吃東西的人卻很多 讓我們差點找不到位子坐

這是我們的早餐 還不錯吃喔
DSCN3416.JPG  

吃完早餐後在 IKEA 的門口撘公車往夢時代移動
高雄公車和台北也很像 一段票12塊 丟臉的是我和魚仔身上都沒有零錢...||
半個高雄人的程同學堅持在地人都要請客
於是我們厚臉皮的吃了別人付錢的早餐 還搭了別人付錢的公車 XD

公車坐約五分鐘就到夢時代囉~
DSCN3419.JPG 

夢時代佔地很廣 靠時代大道一側是造型獨特的藍鯨館(來張特寫)
DSCN3497.JPG 

藍鯨館後面是統一阪急百貨 & 蛋の空間 穿越阪急百貨會經過痞子英雄某一幕的場景
DSCN3428.JPG 

蛋の空間特寫

DSCN3492.JPG DSCN3496.JPG

由於敝人怕高 所以蛋の空間九層樓的雙邊透明手扶梯讓我很緊張
沒想到上了頂樓之後居然被拖去坐摩天輪 >"<
為什麼夢時代的摩天輪是蓋在頂樓啊?? 害我緊張的坐在車廂地上不敢動
我寧願昭告天下我是俗仔也不想嘗試全部透明的摩天輪
DSCN3453.JPG 

因為夠高 所以視野很好 旁邊就看得到海
(由於敝人是俗仔 所以上了摩天輪之後的照片都是魚仔幫我照的)
DSCN3461.JPG 

程同學和魚仔一直在摩天輪上取笑我 不過我實在緊張得不敢亂看 也顧不得破壞形象了
下了摩天輪之後有種踏實的感覺 謝天謝地我不用一直待在上面...

接下來要搭捷運去左營和好心的高雄人會合
老實說夢時代離凱旋站不會太遠 (對台北人來說那種距離應該是很近吧)
但是在34度的高溫下走路 無論遠近都會讓人想罵髒話的...

時代大道
DSCN3502.JPG 

往左營的途中經過美麗島站 溜下車去拍光之穹頂
很多遊客在這一站下車但不出站只為了拍光之穹頂
我想我們也在這耗了很多時間讓好心的高雄人在左營枯等我們 XD
DSCN3522.JPG  

然後好心高雄人帶我們去看世運的主場館 它就位在左訓中心旁邊
這天世運主場館還沒開放 只能在外面拍照 純粹來照相的遊客很多
DSCN3530.JPG DSCN3528.JPG 

這座運動場的外觀真的很漂亮也很有特色
希望世運辦完之後它還是能充分發揮它的功用 不要浪費了人民的血汗錢和這美麗的資源
(一邊在拍照一邊在欣賞的時候已經被太陽曬到只想要窩在冷房裡不出門....)


炙熱的陽光打亂坐渡輪遊高雄港的計畫
一來實在不想待在室外 二來遊一趟高雄港要200元 省錢 : p
於是我們在高雄港的漁人碼頭拍拍照就往西子灣的咖啡廳前進

西子灣有很多這種面海的咖啡廳
從主要幹道往下開的路都很不好走 強烈建議不要把車開下去
以免發生上不來的窘境 >"<

進了咖啡廳第一件事就是點些零食來吃吃
沒想到因此踩到地雷 很糟糕的薯條 XD (我忘記店名了 在西灣夕照附近)
DSCN3587.JPG 

雖然餐很弱 但是景還不賴
DSCN3611.JPG 

離開時的天色更美
DSCN3627.JPG 

晚餐放棄了到旗津吃海產 因為渡輪實在有夠多人

改到好心高雄人推薦的"澎湖海產" 其實我覺得很普通耶(好心人不要揍我)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旗津的海產 俗擱大碗 讚啦!(好吧下次有緣再相聚囉)

晚餐之後來到愛河散步 情侶之多 大概整高雄最閃的就是愛河了吧 XD
(還因為顧拍照差點被丟在路邊 嗚嗚 我錯了)
DSCN3674.JPG  

夜晚的高雄不像白天時那樣悶熱
在愛河邊散步雖然人多 但有一點點微風吹拂 感覺還算舒爽
搭愛之船的人很多 在愛河邊有一種高雄也是個不夜城的錯覺
(好吧 其實和台北的不夜比起來差多了)

愛河散步結束之後 晚餐也消化的差不多了
好心高雄人帶我們來到高雄的小酒館 -  little green
搞笑的程同學還想跟我們介紹高雄的酒店文化 (職業級的喔)
我想介紹這家小酒館的好心人要是知道小綠被拿來跟酒店比
大概會氣得想殺人吧

little green 是一間很有氣氛的小酒館 和我以前去過的任何一間吧感覺都不一樣
感覺很像是把燈光放暗的咖啡廳 只是那晚音樂放得很跳 tone 哈哈
每個人都點了不一樣的比利時啤酒 跟水果味的比起來
我想原味的啤酒和我的舌頭比較合 這是腳受傷後第一次喝酒
大家在裡面聊天聊得很開心 還一直拿我的腳來作文章
不知不覺一聊就是三個小時 麻煩好心高雄人開車送我們回程同學家

這一天在高雄過得很充實 行程超滿的
搭捷運轉公車的我們真的有像流浪至此的背包客
高雄到處都有人騎腳踏車 每條路都很寬大
還有腳踏車專用道 (不是夾在快慢車道中間分隔島上的那種)
整個城市離海很近 來到高雄一整天的感想是
除了熱一點 高雄感覺比新竹還要適合人居住耶 XD

(7/12 遊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ncy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