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文有雷,不想先踩的人請不要往下看)

"渺渺"是在我的母校 - 景美女中拍的 熟悉的迴旋梯、椰子樹、大禮堂
勾起了許多關於夏天 關於景美的回憶

導演程孝澤說他不是在拍同志片 儘管女主角小璦喜歡的是另一個女主角渺渺
而靛青色樂團主唱小貝 喜歡的是吉他手陳飛
但無礙這部電影想要傳達給人的意念

"如果愛是種選擇 怎麼才不會坎坷 流淚的時刻 就要失去了 來不及猜測
心中的狂熱 一直重複著 只想對你說 get together get together get together"

"渺渺"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雖然是高中小女生 卻一點也不幼稚
有年輕的青澀 有初戀的甜 有等不到回應的痛苦 有失去重要人物的悔恨
有愛不到的痛苦 有明知他/她不愛自己 卻依然甘願做任何事讓對方快樂的傻

渺渺在計程車上自白的那段話
"這個夏天 我遇見了一個沒愛上我的人 和一個愛過我的人"
接上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一整個超感人!!

如果覺得這部片只是一部女同志電影 就遜掉了
那種含蓄而純真的感情 無論誰都經歷過
也許因為唸過女校 更能體會某些細微的close的感情
這部電影絕對不只是拍女同志戀情
只是用女生喜歡女生 男生喜歡男生的方式 去表達純真的情誼
用這樣的方式 反而更能感受到青春無敵

回想過去那無數個美好的夏天
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 似乎領悟了離開的原因
在小璦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知道自己喜歡的人為了失戀所苦 把自己的痛苦放下
依然努力露出燦爛的笑 溫暖身邊的人
就是那份執著和努力 於是身邊的人因為有我而快樂

如果渺渺的手是溫暖的太陽之手 那小璦的笑容就是太陽的笑
而我想給你的 就是陽光般溫暖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ncy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