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非常久沒寫網誌了
岀遊後該交的作業都沒有寫
XD

今天聽到了一段小故事
讓我最近醞釀的感慨又升起

有人說無法理解為什麼人要劈腿
我以前也常說
直到自己真正體悟某些劈腿之人的心情
才了解到
世界不是只有黑與白
很多時候我們都只是自以為一切都很美好
或是自以為別人都對不起自己
卻不知道有時候沒有錯也沒有對

原諒別人是一件很難很難的事情
比誠實還要難多了
當然只要是人都會生氣或難過
然而我們常常都在憤怒或傷心之際做出許多讓自己難堪的事情

我也會想一些往事
但常常都是想:如果當初乾脆一點就好了
就不會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
跟不值得一提的人比起來
逝去的時間顯得可愛又寶貴許多

我們常常活在別人的眼光下
或是在自己的賭氣中活著
如果爭一口氣真的是為了自己好
我也會努力去爭取
但很多時候回過頭看會發現自己什麼也沒有得到
浪費的都是青春年華

什麼是勇氣?
原諒是勇氣
不顧外在的眼光也是勇氣

無法對別人誠實的話至少也要對自己誠實

我猜 在沒有絕對對或錯的情況下
對自己好一點應該是個不二法則

be a brave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dency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